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必胜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11日 11:47: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坚决做到战“疫”战“贫”两不误、两手抓,以必胜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贫困地区基层干部展现出较强的战斗力,许多驻村工作队拉起来就是防“疫”队、战“疫”队。 
  灵川县三街镇挂职党委副书记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长 全子轩:“让我们的果农损失达到最小。也为我们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我们2020年坚决打胜脱贫攻坚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灵川县融媒体中心驻灵田镇力水村工作队员唐海珍,结合“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重点脱贫攻坚项目。
  灵川县灵田镇力水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 唐海珍:“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力度。确保剩余四户未脱贫的贫困户,能够如期地高质量脱贫。”
  十九大代表赖玉梅,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更加坚定了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决心。
  十九大代表、阳朔县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 赖玉梅:“习总书记指出,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引导和支持所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依靠自己双手创造美好未来。目前,我们继续抓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又抓紧时间复耕复产,引导贫困户改良金桔新品种,增加他们的收入。”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用好产业帮扶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要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阳朔县县扶贫办对既符合疫情防控需要,又符合脱贫攻坚政策的项目优先入库,优先安排资金支持。
  阳朔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 戴雪梅:“我们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渡过难关。截至目前,通过简化扶贫小额信贷办理程序,已为26户贫困户办理贷款92.7万元。”
  中峰村是资源县中峰镇三个贫困村之一,当地政府通过建立产业脱贫机制,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2018年整村脱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扶上马送一程。当地扶贫干部表示,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帮助脱贫村巩固脱贫成果,为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和力量。 
  资源县中峰镇中峰村第一书记 唐成:“我将积极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留任在村里,沉下心,俯下身,坚定信念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资源县创新扶贫模式,通过“点对点”、“三帮一”模式,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资源县扶贫办副主任 黄斌:“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目前我县实施的“点对点”,“三帮一”的这种创新型的扶贫模式,已经取得实效。”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