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暖心暖市暖生活】“云上”壮族三月三 共享民俗文化大餐

2020年03月30日 10:38: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受疫情影响,广西桂林图书馆没有像往年一样举办线下文化交流活动,但丰富的线上展览等活动同样给市民带来了一场民俗文化大餐。 
  今年广西桂林图书馆以阅读广西,点亮生活为主题,推出了包括走读广西、读桂、微课堂、有奖问答以及在线看展五个品牌的线上活动,活动除了结合三月三的相关内容外,还通过推荐图书、语音读书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广西的民俗文化,让大家在书中领略民族文化的魅力。 
  广西桂林图书馆副馆长 曹旻:“我们现在主要是从听、看、读、说各个方面,我们来做这些(活动),云端上的服务更方便、更快捷,实际上我们突出(突破)了时间的限制,空间的限制,人员的限制,使更多的,更广的方式,来让大家体验,阅读的快乐。”
  为了做好“云上”服务,广西桂林图书馆从3月中旬开始陆续在微信、网站等数字化平台上推出三月三线上活动,这些活动一经上线,就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 
  广西桂林图书馆副馆长 曹旻:“我们大量的微信平台都收到了读者的留言,我们还通过了微信、微博、抖音,还有我们馆的PC网站,就是我们的网站(都有)大量的读者留言。”  
  随着数字化不断普及,图书馆也不断在探寻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读者互动方式。线下,图书馆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图书和安静的阅读环境,线上,数字化平台在方便广大读者办理图书业务的同时,也让阅读变得更加简单方便。 
  广西桂林图书馆副馆长 曹旻:“这次特殊时期也给图书馆一个契机,就是图书馆的服务手段是要不断地扩展的,尤其是线上的服务,云端的服务,这也是今后,我们根据这次读者的反映,这么热烈,这么强烈,我们会不断地加强这方面的服务。”  
(文涛 徐婷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