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公墓管理所开启“云祭扫”

2020年03月30日 10:38: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寄托哀思,杜绝聚集性扫墓祭拜活动,今年清明期间,我市殡葬服务机构在微信公众号“广西殡葬之窗”上开通网络祭祀端。
  市民廖先生是我市第一个在“广西殡葬之窗”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注册的,他认为这种方式很好,环保、文 明,在网上同样可以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和追思。
  市民 廖先生:“我看了那个通知以后,有个广西殡葬之窗,下载以后就按照步骤把我们家的先人,有关资料和照片录进去,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其他的亲戚,看到以后觉得这样挺好,已经在网上祭拜了,他们都比较满意,尽管不能到公墓去祭拜,那么在网上这样也行,也就是说对我们先人的追思,这也是一种形式,完全可以理解。”
  网上祭扫方便快捷,市民群众只需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广西殡葬之窗”,然后进行注册,即可进入到网络祭扫模块实现居家祭扫。网络祭扫模块免费提供为先人创建个性化纪念空间,记录人生传记,在虚拟墓地点烛、敬香、献花、留言等功能服务,市民可轻松实现祭扫、缅怀亲人的愿望。
  桂林市公墓管理所工程师 李林:“现在只要用微信关注广西殡葬之窗这个微信公众号,根据它的提示,一步步实名注册之后,就可以很方便地操作了。”
(安新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