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定了!桂林中小学周六上课,暑假推迟,这些考试取消……

2020年04月03日 11:46:17  来源: 桂林警讯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3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各中小学2020年暑假放假时间原则上推迟两周,各县(市、区)可采取周六正常上班上课、每天下午增加1课时及取消小学低年级期中期末考试、其它年级随堂开展考试等措施,确保春季学期教学时长不少于20周。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要科学有效安排教学时间,各中小学2020年暑假放假时间原则上推迟两周,即义务教育学校和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7月24日、普通高中学校7月31日正式放假。各县(市、区)可采取周六正常上班上课、每天下午增加1课时及取消小学低年级期中期末考试、其它年级随堂开展考试等措施。

  开学在即,市教育局进一步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后相关工作。首先要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和要加强学校日常防疫工作,特别要求师生要严格按照《广西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在教室内及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聚集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科学佩戴口罩,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在第二批次学校、年级开学前,高三年级超大班额(66人及以上)和初三年级大班额(56人及以上)班级原则上划分成小班额上课。

  市教育局还要求,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各县(市、区)可结合本地实际,在4月底前对高三、初三年级寄宿生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合理安排学生周末校内活动,尽量减少学生回家返校途中与外界接触。师生用餐就寝、课后活动、校内通行等要分年级、分区域,错峰错时进行,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深入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攻坚行动,确保春季学期辍学现象不反弹,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不失学辍学。校内午托等课后服务暂缓恢复。

  此外,要做好学生资助和营养餐工作。对于因新冠肺炎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及时给予享受贫困学生资助待遇或发放临时补助,切实保障此类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加强食品质量和安全管理,务必在开学前一周将资金拨付到位,确保食品和资金管理“两安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