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纪委监委:确保监督检查常“在线” 为全市教育工作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07日 11:2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疫情防控期间, 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靠前监督,紧盯主体责任,瞄准薄弱环节,对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确保监督检查常“在线”为全市教育工作保驾护航。
  战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保障基本民生是开展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为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保证全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市教育局及时制定下发应急处置预案,并与相关部门一起组成督查组,对全市各所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情况进行检查。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文政:“主要是对各学校网络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督促学校完成好网络课程工作相关安排,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在家完成学习。”
  越是严峻时刻,越要纪律严明。面对疫情期间的教育保障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征集并及时受理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及组织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以监督检查“在线”,护航“停课不停学”。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文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共开展督查30余次、电话抽查25次,涵盖65个部门单位,发现问题20个,提出工作意见建议60条。”
  自治区确定首批高三学生和初三学生于4月7日开学。其它年级也将相继开学,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在各校自评合格基础上,督促并参与教育部门开展复核检查,截止目前,全市55所高中、171所初中、1415所小学全部通过复核。市纪委监委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教育扶贫工作实际,确保监督检查常‘在线’,夯实教育基础,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