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4月10日 09:4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9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桂林市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城市建设规划》、《桂林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等事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主要领导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措施,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桂林市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城市建设规划》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国家物流枢纽网络体系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机遇,充分发挥现代物流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作用,以物流资源整合、重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业现代化、物流与产业高效融合联动发展等为抓手,推动物流发展模式和行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打造智慧、高效、绿色、低成本的“通道+枢纽+网络”物流运行体系,把桂林市建设成为国家物流枢纽区域性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的节点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的区域性商贸物流组织中心,为桂林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幼儿园的建设管理工作,十分关注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入园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着力建立健全我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机制,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保障适龄儿童就近接受普及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推动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延长《桂林市园区企业投资项目“双容双承诺”直接落地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时间的请示,同意该方案有效期延长至2022年4月25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