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治理五乱洁净环境 ——市城管部门主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13日 14:57: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各级学校分批复学在即,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复学环境,做好校园及周边严防严控疫情工作,市城管部门根据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2020年我市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护校、护苗专项行动迅速开展市容“五乱”治理,强力整治非法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流动摊贩、非机动车辆乱停放、乱堆放杂物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的行为,清除校园周边卫生死角,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学校师生复学期间新冠病毒零感染、无输入、无扩散。

     市城管支队专门制定了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支队各直属大队分别联合分管辖区象山、七星、秀峰、叠彩、雁山、临桂和灵川城管大队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和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辖区的企业和学校,针对涉及城管职能职责的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和关键点进行研判,精准防治,勇担责任,从细节上注重防控,坚决贯彻落实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做到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让新冠病毒无可趁之机、无藏身之地。

     市城管支队二大队根据市城管委和支队关于助力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及时同秀峰辖区内中小学校沟通对接,4月13日上午,市城管支队二大队联合丽君商会来到飞凤小学与学校共同开展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给学校师生送来一批防疫口罩。为助力各级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市城管部门首先对学校及周边市容五乱持续整治,全面取缔非法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拆除乱搭乱建,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清理乱堆放的杂物,督促卫生保洁公司强化学校及周边市容日常保洁,清除一切卫生死角。其次在学校入学和放学错峰时段派出城管队员现场值守,来回巡查,提醒学生和家长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有效距离,同时宣传宣讲疫情防控常识,进一步增强家长及师生的防患意识,打牢疫情阻击战的思想基础,筑牢复学疫情防控的安全防护墙。

     开展复学疫情防控以来,市城管部门分成七个防控小组和一个督察检查指导小组助力学校严防疫情,共出动城管队员1050人次,开展市容五乱整治行动35次,清理非法占道经营和流动经营摊点600余摊,规范共享自行车有序停放900余辆,消灭卫生死角95处,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拥护和好评。

(通讯员: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