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部门防控疫情治理违建两促进

2020年04月15日 10:34: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稳定,市城管部门着力开始治理两违建设,重点针对部分存量违法建设和个别新建的违法建设实施清理拆除。为预防一些违法建设当事人趁疫情爆发之时城管部门潜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机会肆意违建行为,市城管支队科学调度人员,紧盯违建现场不放松,严格控制两违建设动工兴建,强化日常督察巡查,督促各责任城区全方位全天候防控违建发生,进一步巩固我市两违建设的治理成效,打造良好的城市规划建设秩序,守护有序的城市空间。


        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和市城管委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市城管支队要求直属各大队联系城市管理职责主动与县区城管大队对接,积极协助所管辖区域的社区、小区、企业和学校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整治市容环境、清除卫生死角、疫情防控法规常识宣传、协调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市城管支队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加入到“最美逆行者”的行列,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阵地和市容管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然而疫情当头,个别违建当事人趁着城管执法控违力量薄弱之机蠢蠢欲动,妄图开始违建。市城管部门迅速应对,快速出拳依法整治。


        2月5日至6日,市城管支队联合临桂城管大队依法处置临桂区两江镇一处利用违法建设储存黑燃气的案件,强制拆除违法建设2000多平方米;4月2日,市城管支队一大队配合象山城管大队依法强制拆除二塘乡佛殿村以南蜡烛山区域硫铁矿路沿线存量违法建筑12680平方米;4月1日至16日,市城管支队二大队配合秀峰城管大队先后强制拆除中隐路北侧敦睦村水渠南面、东圈村、东安街牯牛山、滨江路64号漓江剧院等16处存量违建31600多平方米;4月8日至10日,市城管支队三大队配合叠彩城管大队依法强制拆除大村、五福村委泗洲湾村25处存量违法建设27500多平方米。


        市城管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拳治理违法建设,2月份以来,市城管支队督促并配合象山、叠彩、七星、秀峰、临桂五城区拆除存量违法建设50余处,总面积10万多平方米,控制新生违建16处,面积12000多平方米。强制拆违行动给违法建设者以有力震慑,为实现2020年违建整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