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赵业军:老党员带头 做好公安疫情防控的记录者

2020年04月16日 10:3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赵业军,积极投身战役一线,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着战友们的抗疫写照。
  在全州三中的大门口,赵业军正在用镜头记录执勤民警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的日常工作,在短短十分钟的时间里,他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了民警们协助校园安保开展学生入校检测的工作照片。
  赵业军:“协助学校检查和学生入校的画面,我们都拍到了,我们在写的时候要注意,要提醒学生和学生家长,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配合我们公安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记录抗疫期间一线民警的执勤工作情况,是赵业军每天都要做的工作。自疫情暴发以来,赵业军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宣传民警活跃在战役一线,在积极挖掘抗疫一线鲜活事迹的同时,还用镜头记录下了许多感人的瞬间。
  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 赵能亮:“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疫情发生后,赵老师带着我们到各疫情检测卡点,社区村屯,记录下了我们公安民警火线入党,协助医护人员设卡检测和劝散聚集群众的工作画面,虽然很危险,但他一直冲在最前面。”
  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 赵业军:“在疫情期间,我们全州公安成立了一支由年轻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哪里最危险,他们就奋战在哪里,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看到年轻党员们有担当,敢作为,既激动又欣慰,能把这些精彩瞬间记录下来,是很有意义的,这组照片深深地打动了我。”
  赵业军从警41年来,先后在派出所、法制科、治安、户政等部门工作。丰富的工作经验,使得他在从事宣传工作的时候得心应手。通过《平安全州警讯》微信公众号为一线民警发声,为创建平安全州作出积极贡献。
  全州县公安局政委 申腾:“赵业军同志可以说是我们公安新闻战线的老黄牛,他坚信,新闻是用手写出来的,更是用脚走出来的,可以说,他是我们宣传民警中的标杆,值得我们广大民警向他学习。”
(王思聪 全州台 通讯员 赵能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