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政协深入推进“引企入桂” “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2020年04月22日 10:4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4月21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领工作组到秀峰区政协、临桂区政协调研,要求政协系统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协担当。
  当天上午,工作组先后来到秀峰区和临桂区,看望慰问城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听取“引企入桂”“ 乡村振兴委员行”情况介绍。秀峰区政协积极开展“聚焦秀峰发展 共商四区建设”为主题系列活动,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临桂区政协则通过“走基层、进企业”等调研活动,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在助推城区经济工作中当标兵。
  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城区重大项目和企业,了解城区政协助推行动的具体成效。
  尊神庙美食文化城是秀峰区打造的文旅融合新亮点,这里业态丰富,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后,不少商家已经恢复营业。在老盐街米粉店,食客们端着热气腾腾的米粉品尝着;在烧饼店,买烧饼的食客有序排队,等待烧饼新鲜出炉。工作组人员走进店里,自费消费,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复苏。
  桂林旅游食品文化博览馆是秀峰区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工作组叮嘱秀峰区政协要重点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和对口协商,多提真知灼见,助推秀峰经济发展。
  在位于临桂的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6100多名员工已经全部到岗复工,在车间里有序工作。产业园二期的厂房和配套宿舍建设也在顺利推进,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周边县区的许多农民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桂林的发展让他们对家乡越来越有信心。
  陈丽华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引企入桂、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树立“一线”意识、体现“一线”作风、展示“一线”风采。要深入企业乡村,了解基层所需,倾听基层所盼,通过协商会议、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当参谋、出主意,为引企入桂、乡村振兴多提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秘书长苏甲杏,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调研。秀峰区委、区政协以及临桂区委、区政协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龙真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