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志愿服务暖人心 脱贫攻坚在行动

2020年04月28日 08:25: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5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龙胜县公司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公司定点帮扶联系村——乐江镇乐江村,开展以“电亮八桂·圆梦小康·青年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电网企业员工的爱和责任,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答疑解惑,辟谣电表走得快。随着智能电表的逐渐推广普及,老百姓对这个新设备疑虑丛生,总觉得不如机械表,伴随着这种疑虑,各种说法层出不穷。为此,龙胜县公司和县市场监管局技术人员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智能电能表比机械表更先进更准确,快的问题是不存在的,只是更灵敏。”、“电能表生产商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而电网公司对电能表会再次定检,所以电表几乎不可能出现蓄意加速现象。”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向当地群众耐心地讲解。 
  用电检查,排除隐患。青年志愿者还来到乐江镇老乡家园住宿楼开展线路检查,志愿者们对脱贫户家中的灯具、开关、插座等进行了检修和更换,对电线杂乱、开关接触不良等情况作了妥善处理,对老乡家园的居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注意事项和遇到用电问题如何及时报障等,同时留下联系方式,叮嘱他们有事随时可以打电话。   

  义务劳动,美化环境。青年志愿者们对老乡家园的枯枝落叶、杂树杂草、杂物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劳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累、积极踊跃,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环境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既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也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扶贫联系村的村民送去了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当好扶贫“电力先行官”,深入村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吴生斌 唐若丰/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