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城项目全面复工 有序推进

2020年04月29日 10:3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我市围绕“六稳”“六保”目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雁山区,备受关注的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目前已全面复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今年底将实现一期项目完工开业。
  走进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建设现场,只看到脚架林立,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一片繁忙景象。项目内多个业态建筑群都已封顶,民生工程新小水村项目正在向今年十月竣工交付使用加速冲刺。一座占地约4000亩的旅游新城雏形初现。据了解,项目从2月24号开始复工,现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星级酒店群、旅游小镇、室外主题乐园等主要建筑群都在进行装修和景观建设。
  融创中国桂林文旅城项目工程副总经理  张志强:“目前,我们酒店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二次结构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机电,和装修的施工,目前桂林市正在进入雨季,我们将采取措施保证,整体的工程,装修的工程,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
  为确保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雁山区项目指挥部提前谋划,多次与融创公司无缝对接,指导企业精心制定项目复工计划,按“一企一策”成立工作专班,帮助解决受疫情影响遇到的困难。帮助返雁复岗员工解决无法到周边村民家中租住的问题,帮助企业提供口罩等紧缺防护物资,帮助企业包车接应湖北员工返岗,确保了该项目顺利复工。
  雁山区委副书记 邓世文:“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我们为融创项目1400多名返雁员工提供过渡居住点4个,在全市率先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湖北籍务工人员安全健康返岗,同时我们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上半年全部完成,保障融创文旅城项目零障碍施工。”
  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是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占地面积3907亩,总建筑面积59.4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还将与周边的多个景区、景点一起,形成以桂林文化旅游大道为主轴的旅游新“航空母舰”,成为桂林乃至广西旅游业的新标杆。
  融创中国桂林文旅城项目规划副总经理 高峰:“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到100%,按照项目整体推进计划,一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并陆续开业。”
(杨毓麟 刘洪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