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部门控疫情治五乱维护五一小长假市容秩序

2020年05月04日 18:34: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五一小长假期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稳定和桂林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措施出台,桂林旅游产业逐步回归常态,为强化五一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容管控,积极应对疫情发生以来首个小长假的旅游小高峰,给市民游客营造安全健康、整洁有序的休闲游乐环境,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巩固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成果,市城管部门精心谋划、科学调度,周密部署节日疫情防控宣传和市容保障工作,维护五一小长假期间良好市容秩序。

        市城管部门根据桂林市、市城管委关于加强五一小长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容保障的部署要求,结合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计划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提出的具体工作标准,明确值班执勤的硬性规定。4月20日至30日,市城管支队联合主城区“六区一县”(象山、秀峰、七星、叠彩、雁山、临桂和灵川)城管大队开展节前市容五乱综合整治行动,集中对桂林市主城区特别是商业繁华街区和容易出现市容乱象的车站码头、高速公路出入口、旅游通道、景点景区开展拉网式清理整治,取缔非法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和违规超门窗经营行为,纠正非机动车辆违停,督促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加强日常管控,及时调度共享自行车,避免非机动车违停乱象影响市容秩序,市城管支队各直属大队还集中力量对象山、秀峰、叠彩、七星辖区内部分非法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大型布幅墙体广告、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招牌、广告牌进行清理拆除,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与视觉污染。

        5月1日至5日,市城管支队按照市城管委的部署安排,针对节假日市容管控难度大、人手紧等特点,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的同时,突出对高速公路出入口、重要接点与中心街区的市容督察巡查,市城管支队各直属大队层层压实责任,逐级跟班执勤,每天全天候不间断地进行督察检查,发现市容乱象问题及时督促并配合相关责任城区落实整改,确保城市主干道、旅游景点景区和商业繁华街区市容秩序良好。与此同时,市城管支队应急值班大队承担突击处置任务,每天针对影响通行秩序与市容环境卫生的、又不服从城管执法队员管理教育和劝导的流动占道经营摊点集中力量突击整治,对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依法暂扣,对非法占道经营的工具器具和乱堆放的物品一律清理收缴,全力保证街区卫生整洁、通行顺畅。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城管部门共清理整治主城区滨江路、中山路、正阳步行街、正阳东西巷、火车南北站、象山公园、福利路桂北高速出入口、机场路桂柳高速出入口等城市主干道、主要旅游通道180条次,取缔流动经营摊贩157摊次,纠正非机动车辆违停1600多辆次。广大城管队员在管控市容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争做好人好事,提醒市民游客佩戴好口罩、保持有效距离,自觉预防病毒传播,营造安全健康休闲环境。

(通讯员: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