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倡导“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更“干净”

2020年05月06日 16:46:42  来源: 西宁网络电视台综合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张贴节约标识、用餐菜量提醒……随着“光盘行动”深入开展,我市餐饮企业逐渐形成“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共识,为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多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大力倡导“光盘行动”,餐饮行业和市民积极响应,逐渐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节俭用餐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积极响应“送文明上餐桌”行动。记者随机走访我市几家餐饮店发现,顾客结账时,绝大部分都做到了“光盘”,很少浪费食物。“光盘”系列举措,意在强化市民“节俭惜福”的理念,让“光盘行动”被更多人所牢记践行。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主题。每个人都应该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不要被面子、攀比、炫富等错误价值观念所裹挟,应该身体力行践行美德,真正让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微信截图_20200430193108.png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