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旅游业复苏 民宿业回暖

2020年05月07日 09:5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民宿业,在经历了近一个季度的“休宿”期后。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在“五一”期间迎来了一波游客入住的小高峰。
  “五一”假期,户外项目众多的阳朔依旧是游客出行度假的首选。而坐落在山水间的一家家阳朔民宿,则为游客不聚集度假提供了各种选择。
  广东珠海游客 周先生:“阳朔的山水比较美心目中一直向往的地方,来看一下带家人来休闲度假一下,来的时候前台人员都要求我们体温测量健康码的扫描登记,包括入住人和身份证必须统一相符,两个工作人员非常认真也负责。”
  今年与以往不同,游客办理入住登记的程序更为严格。各民宿除了本身做好严密的防疫措施之外,还特别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
  阳朔月墅酒店经理 田俊才:“我们在客人预抵前要提前告知我们要做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申请健康码包括入住时候的登记测温旅客体温每天的登记我们要做到位。”  
  阳朔壹瓯茶居 壹心美宿创始人 王睿:“越来越多的人也非常在意自己和家庭的安全,无论是店家也好还是大家的防范意识的提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相信(服务工作)一定是会越来越好的。”
  记者从一些酒店预订平台上看到,各酒店、客栈、民宿房价高低不一,游客的选择空间非常大,特别是遇龙河畔的很多民宿,在“五一”期间已经接近满房状态,这得益于民宿业主节前的线上推广和一系列优惠措施的推出。
  阳朔疏林听雨度假酒店联合创始人 覃凌寀:“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的预计大概入住率能达到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但是现在已经完全突破了我们的预料,我们尽量做到让客户们来到这里就是放松、舒缓、解除在疫情期间,在工作上的事情也好让他们能够来到阳朔就是一个度假的心情。”
  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步复苏,民宿业客房的销售行情也慢慢回稳,一些“扛”过了“寒冬”的民宿业主也开始从逐渐向好的旅游市场中寻找商机,准备加大推广力度,提升服务质量,迎接更多游客的到来。
  阳朔月墅酒店经理 田俊才:““五一”我们又看到了我们阳朔的旅游向好的一个方面发展,我们确实心里面也很高兴,包括现在“五一”入住率也能达到这种程度,最起码现在我们在疫情期间我们熬过来了,也希望接下来我们的疫情防控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对我们旅游业的恢复起到了更好的效果恢复到往常的水平。”
  阳朔望江楼客栈负责人 廖锦明:“这两天看到自驾车来到阳朔,慢慢的给我们增加了一些信心,我觉得随着疫情慢慢的得到了控制,人们对美好生活和美好旅游目的地的一些向往,我们作为旅游从业者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在未来加强自身的一些锻炼加强自己的服务技能把产品做好争取把我们曾经的客人重新再找回来。”
(阳朔台 唐咸萍 陈曦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