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三纵三横”道路建设实现“加速跑”

2020年05月07日 09:56: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工人忙得热火朝天、大型机械开足马力、施工车辆穿梭不停,在叠彩区“三纵三横”道路项目的多个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
  叠彩区站前片区“三纵三横”市政道路包括桂林北站前的北辰路至漓江边、站前路至八里一路这一片区的六条城市市政联通路网。“三纵”指的是永贸路北段、永彩路北段、永和路;“三横”指的是春江路西一里、北和路、金河路。项目总里程约7.7公里,项目总投资约4.96亿元。目前,叠彩区率先启动的是永彩北路、金河路、永和路这三条道路的建设。
  叠彩区委副书记 叠彩区站前片区百亿商圈“三纵三横”道路建设指挥长 陈永东:“路修通了以后,它最大的作用就是一个是疏通了我们南北向的交通压力,另外一个是盘活了我们站前片区五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商务圈,第三个(删)为我们桂林市在财政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自疫情发生以来,用工紧张、防疫物资、施工物资紧缺等成为项目面临的新问题。为此,叠彩区和“三纵三横”道路建设指挥部想方设法,为工地安全有序复工提供保障。目前,“三纵三横”项目之一的永彩北路已经抢回因疫情影响落下的一个月工期,完成14万方的土方开挖和4000米雨污管道的安装,顺利步入下一个既定施工进度。
  广西桂林地建建设有限公司永彩北路项目技术员 徐敏:“叠彩区政府给了我们一些人员相关手续上审批一些帮助。我们目前是按照正常的施工进度,永彩北路目前是做道路排水、路床和土方施工。”
  为让“三纵三横'道路建设不因为疫情影响而拖进度后腿,叠彩区委、区政府协调召开论证会、交流会、座谈会、面对面协商、交流。施工前积极主动的联系道路范围内相关地下管线权属单位,施工时邀请其派专人现场指导作业,成功避开高压电缆、自来水及其他综合管线。一系列实际举措确保了永彩路北段、永和路、金河路项目的顺利推进,永贸路北段、春江路西一里、北和路的前期工作也正积极筹备中。围绕着“三纵三横”路网,叠彩区百亿商贸园区的区位优势将被全面激活。
  叠彩区委书记 余捷:“把路网修好了,土地的价值才高,土地价值高了之后,我们想要的一些业态就可以进来。特别是打造这样一个站前片区的百亿商圈对整个城北的城市面貌,城市的业态会发生一个巨大的变化,这是我们“一带一圈一小镇”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李丽明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