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季度桂林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

2020年05月07日 09:5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面对疫情对我市外贸进出口造成的严峻挑战,我市努力在困难中找办法,聚焦重点、难点、堵点综合施策,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逆势上扬。 
  根据自治区商务厅发布的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1至3月,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7.59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超过92%。为16.33亿元。同比增长12.2%;同时,加工贸易实现贸易总额2.63亿元。同比上升5.1%。
  桂林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 季保明:“帮助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我们推出了“稳外贸 八落实”方案 主动为外贸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有力地保障了外贸出口稳步增长。”
  我市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以促进桂林五大外贸转型升级为抓手,用好2020年度中央财政给予我市的外贸转型发展资金,引导桂林南药、优利特医疗电子、恒保健康防护、紫竹乳胶开发新型优势医产品。同时,积极对接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产业主导企业,实施切实可行的外贸稳增长措施,不断激发扩大外贸业务增长和企业经营活力,推动全市外贸出口持续向好。
(王思聪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