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经开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力争实现二季度经济增长新目标

2020年05月11日 11:16: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马不停蹄。在复工复产期间,桂林经开区采取有效措施,分类施策,有序推进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项目复工复产,为实现二季度经济增长新目标打下基础 。
  【现场声】这个风机什么时候到的?(昨天到的。)监理过来验收了吗?(已经验收过了。)什么时候开始安装?(5月7日开始。)
  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指挥工程车辆、塔吊等机械设备开展作业。项目指挥部现场负责人余彩霞告诉记者,深科技项目二期厂房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在今年8月底交付投入使用。
  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项目指挥部现场负责人 余彩霞:“受疫情的影响,项目二期建设耽误了大约一个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经开区靠前服务,帮助施工单位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隔离区建设等问题。目前,除了厂房封顶,员工宿舍也封顶了三栋,我们现在正加班加点缩短工期,尽快让员工入住。”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建设。为了帮助企业尽快驶入复工复产的快车道,桂林经开区在推出了厂房免租、免费接送、体检补贴等一系列惠企政策的同时,还召集各县市区人社局及桂林10余家实力雄厚的人力资源公司合力开展招工工作,为企业解决了工人不足的问题。
  桂林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潘晓洋:“我们创新搭建了紧缺防疫物资企业互助周转池,物资畅通公共服务,员工返岗招聘服务等八个平台,深化‘家人式’服务企业机制,重点开展了‘无接触’式招聘活动,目前我们协助桂林深科技公司招聘超过了3600多人,帮助他们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
  目前,桂林深科技公司已架设23条表面组装技术生产线及26条手机装配线,每月可生产华为品牌手机超216万部,实现了复工复产期间企业产能总体向好。
  桂林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潘晓洋:“截至目前,桂林经开区已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78家,复工复产率和员工返岗率均达到100%。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实施‘网格化’全天候管理制度,做好八大平台的服务工作,争取在今年二季度实现工业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
(王思聪 通讯员 吴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