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一老师性侵学生被判刑!

2020年05月18日 10:13:37  来源: 灵川检察院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灵川县检察院与灵川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收缴涉案教师资格证专项行动,对一名涉罪教师撤销其教师资格、收缴其教师资格证。

\

   网络配图

  在专项行动中,灵川县检察院联合灵川县教育局对辖区教职员工是否存在性侵害等违法犯罪情况进行清查,发现一名涉罪教师因性侵学生被判刑,但该名教师未被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收缴其教师资格证、撤销其教师资格,也未对其从业犯罪、年限等作出限制,易致其在刑罚执行完毕后继续从事教育、培训等相关行业,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灵川县检察院针对该情况,向灵川县教育局发出了关于收缴该教师职业资格证、健全师风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检察建议》,灵川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剥夺该教师职业资格的程序,收缴该教师职业资格证,撤销该教师资格,并表示将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对各级学校拟招录人员品德、人格和心理的前置考察,加强教职工队伍管理和师风师德建设,依法严肃处理有关违法违纪人员。

  对于实施侵害幼儿园儿童和中小学生违法犯罪的教职员工,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报告上级部门,切实履行校园安全管理责任。

   为人师表竟做出这种事

  必须严惩!

  资料来源:灵川检察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