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出进行时】市城管监察队伍打响创城百日攻坚第一抢 首战一举清理非法占道经营260摊、扰民露天烧烤夜市36处

2020年05月19日 09:35: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8日,根据全市城管监察队伍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行动动员暨工作部署会的安排,结合桂林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委关于创城百日攻坚战的具体要求,市城管支队行动快、力度大,迅速协调组织主城区“六区一县”城管部门对非法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扰民露天烧烤夜市和非机动车辆违停等市容乱象行为如期开战,严整市容问题,巩固创城成果。

  市城管支队直属各大队与主城区“六区一县”(象山、秀峰、七星、叠彩、雁山、临桂和灵川)城管大队联动,本着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执法理念,采取对症下药、综合问诊和标本兼治的基本措施,针对扰民露天烧烤夜市、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机动车辆违停乱象以及容易反弹回潮的非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在宣传教育和细心劝导的基础上,重拳治理侥幸违规行为、我行我素非法行为,通过强制治理,一律收缴非常经营工具器具,暂扣违停车辆,实施严管重罚。

  市城管支队二大队联合秀峰区、临桂区城管大队展开行动,先后对秀峰辖区中山中路、滨江路、解放东西路、依仁路、乐群路、中心广场、正阳步行街、东西巷,临桂辖区机场路、金水路、世纪大道、金山广场、花生糖、临政市场周边等主要街区进行拉网式清查,强力打击了一大批非法占道与超门窗经营行为,给非法经营者以警示。

  支队四大队联合七星城管大队依据创城攻坚内容,结合大气污染防治突出对七星辖区扰民露天烧烤的整治,先后对漓江路、建杆路、环城北二路、施家园等路段区域进行地毯式执法巡查,取缔非法占道烧烤摊点,营造夜间良好市容。

  在此次创城百日攻坚执法整治行动中,市城管支队和“六区一县”城管大队共分成6个小组统一分头行动,巡查执法城市主干道62条,清理非法占道经营摊点260余摊,取缔扰民露天烧烤夜市36处,共出动执法人员560人,执勤车辆110台。

(通讯员: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