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委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宣传季”活动

2020年05月27日 11:12: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7日上午,市城管委2020年“防汛宣传季”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今年的防汛宣传主题是“远离洪水、珍爱生命、人人参与、安全度汛”。本次活动是该委按照《2020年广西“防汛宣传季”活动方案》要求精心组织的,旨在增强广大市民防汛减灾、避险自救互救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防汛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

  活动当天,市城管委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利用宣传板报和悬挂宣传标语宣传环境卫生、道路桥梁、排水、照明、供水、供气等方面的防汛减灾知识。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很高,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许多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的知识,消除了洪涝灾害发生时自身防护和避险方面知识的盲区和误区,很有收获。

  今年桂林进入汛期较早,针对这一情况,市城管委认真组织所属各单位开展防汛物质准备情况大排查,逐一清点防汛物资储备,根据防汛和应急抢险要求,抓紧补缺,确保防汛物质充足。同时深入开展安全度汛排查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进行检查、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立行立改。通过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防汛“死角”,从硬件设施上为防汛工作做好准备。

特别是5月16日、5月25日的持续暴雨,均导致漓江水位迅速上涨,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根据市防汛办通知要求,市城管委及时启动了相应级别防汛应急响应,组织人员进行值班和巡查,发现积水点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处置、放置警示标志并打开雨水篦子加快消水,确保了所管护的各类市政设施安全度汛。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城管委在做好自身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的同时,还将在5月至7月期间继续组织所属单位深入企业社区普及防汛减灾知识,增强公众水患意识,提高各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防汛减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通讯员 卿夕斌 李祉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