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再添三家“国字号”众创空间

2020年05月29日 10:58: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中,我市共有三家众创空间上榜,这也是我市一次性获评国家级孵化平台最多的一次。
  三家跻身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分别是:桂林智慧谷众创空间、奥创园众创空间和桂林智能仪器众创空间。其中,桂林智慧谷众创空间项目采用政府与企业合作形式,通过对废旧厂区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一个以“文化创意、科技孵化”为核心的新型产业园。园区通过引进高端人才指导园区发展,并致力于打造各类技术服务平台,为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咨询、创业辅导等服务,一站式解决合作企业发展问题。
  桂林智慧谷总经理 杜江:“目前我们进驻众创空间被孵化的主要是以文化创意类企业为主,我们对每一个企业做一对一的帮扶。针对企业的整个发展走向,团队的现状,包括他的资金、包括他的市场转化,立足于各种资源的配比,他缺什么我们补什么,他缺什么我们给他整合什么。”
  同样跻身国家级众创空间的桂林奥创园,不但为在孵企业进行全程保姆式指导服务,还开创党建与创业“双孵化”新型模式,与两新党组织共建的“双轨孵化厅”牵线搭桥引进各级优质社会组织及资源平台,强化创业服务。
  桂林奥创园创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燕玲:“以我们党建引领来带动创业,取得了很好的一些成效。今后,我们希望就是把引领的政策能够给到我们的一些创业者,帮他们引入更多的一些创业资源,助力于他们的一些创业发展。”
  自2017年以来,我市相继出台《桂林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创新政策,通过科技计划项目支持、落实奖补资金及引入知名孵化机构等方式,大力推进“双创”孵化平台建设,实施孵化平台扩面提质计划,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桂林市共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6家,自治区级孵化器3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7家。这些优质的平台通过整合区域内人才、科技、创业政策等优势资源,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桂林奥创园大学生创业者 莫艳琳:“奥创园对我有保姆式的一对一的指导,现在我的项目从一个想法,注册成了一个实体的公司,然后接下来也会继续再运作下去。”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四级调研员 杨家福:“通过这些平台的获得,特别是通过平台的孵化,使我市的初创企业能够成长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从而发展为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等等,将积极有力的推进我市的工业产业发展,提升我市的高质量工业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吴琼玉 刘爱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