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向智能电网时代逐步迈进

2020年05月29日 10:58: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了解到,桂林电网首个智能配电台区试点改造工程项目已经投入使用,标志着桂林市向智能电网时代逐步迈进。 
  作为桂林电网首个智能配电台区的阳朔供电局兴坪供电所天堂岭公变,通过改造一台1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新建及改造0.02千米10千伏线路和1.24千米0.4千伏线路,从而增加变压器状态监测、低圧回路测控、无功补偿监控、传感终端配置、智能监测监控等功能,实现南网云平台的数据交换以及远程监控等功能。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阳朔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专责 林猷曦:“通过开展智能配电台区试点建设,探索提升中低压供电服务水平,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用电体验,可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用电满意度。今后,将继续加强配网自动化技术水平,持续稳步推进智能电网建设落地,全力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
  截至目前,除兴坪供电所天堂岭公变外,桂林供电局还将在阳朔建设兴坪供电所大河背一队公变改造工程、大河背二队公变改造工程、新屈家公变改造工程、青鸟新村公变改造工程等4个智能配电台区试点项目,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建设并投运。
(黄义武 通讯员  莫希涛 吴恩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