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与自治区同步启动“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活动

2020年06月09日 10:58: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6月8日至7月7日开展“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今天上午,桂林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与全区其他地市同步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对参加“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新闻工作者做出动员讲话。三名媒体代表通过发言,表达出在采访活动中发挥四力,用手中的笔杆,摄像机记录脱贫一线最真实的声音的决心。仪式最后,参加采访的媒体记者接过活动大旗,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开始。
  据了解,在此次采访活动中,我市全媒体记者将组成南、北两个采访团分别赴全市13个县(市)、区,131个乡镇510个贫困村开展为期1个月的主题采访活动。期间,记者们将从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等多种扶贫方式描述我市贫困县、村、屯的脱贫故事。
  参与活动记者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媒体记者,有义务和责任在采访中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扑下身子,用心用情,深入采访,运用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以平易近人的语言传播桂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做出的努力。进一步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宣传工作。
  桂林日报社记者 胡逢超:“作为党报记者 我们要宣传好桂林各族人民顽强不屈的与贫困战斗的感人故事和成功经验,聆听基层人民的呼声,把新闻写在广阔的大地上,写进群众的心坎里,全民记录脱贫攻坚好声音,立体传播基层好故事。” 
  龙胜各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林:“我们不仅要践行脑力、眼力、手力和脚力,四力 。而且还要以更加积极地态度,走进群众,走向基层,走向百姓。”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龙玉平:“我觉得参加这一次主题采访活动一定要做到三心,第一是要做到真心,再来是要细心,最后是要用心,我们会坚持用这种精神来鼓励自己。” 
(文涛 周理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