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复工复产见成效 五菱新款客车在桂林发布

2020年06月11日 10:3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新款车型——五菱慧巴F9下线。标志着该公司客车生产正式迈向大中型客车、旅游客车市场领域。
  新冠疫情以来,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复产复工,今年2月,五菱客车和行业智库慧眼看车签订合作协议,仅4个月时间,由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厦门慧眼科技联合研发、桂客发展制造的第一台五菱客车慧巴F9正式下线。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副市长钟洪,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薇旻、总经理田留胜、慧眼看车创始人杨立慧、桂林交通控股集团代表、供应商代表共同为新车揭幕。慧巴F9目前是中国客车行业第一款正向研发车型,新一代中巴客车平台产品五菱客车,产品覆盖7.5至10.9米,共计四个单品,首批上市产品为9米、39座客车。
  当前,我市全力加快工业振兴步伐,聚焦八大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强客车产业体系构建,深化发展具有桂林特色的客车产业。桂客发展公司其校车产品多年来保持着6米以下校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成绩。2019年,公司正式取得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通过攻坚克难、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完善产品谱系,实现了大型客车生产,为我市做大做强客车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市发改委、工信局、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国资委、永福县、经开区管委会、交控集团、旅游股份负责人及全国38家客车零部件供应商参加发布会。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