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2020年06月15日 11:01: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2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对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再提速、再落实、再完善,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4年多来,我市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28.3万减少到2019年底的1.42万,贫困发生率从6.95%降至0.35%,减贫成效显著。2019年,7.6万贫困人口、86个贫困村、灌阳县脱贫摘帽,实现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在自治区对设区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我市再次获得“综合评价好”的等次。今年以来,我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赵乐秦强调,要切实增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全市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确保和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现在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仅剩100天左右。要结合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扎实实推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 破解农民增收难题、各项基础性工作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要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亲力亲为,一竿子插到底,下到扶贫村、贫困户,掌握第一手情况、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同时,要加强宣传,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鼓舞士气、促进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支持率。
  秦春成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细致“过筛子”、补漏洞,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把握好各项重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最大限度把各项工作往前赶。要强化统筹协调抓调度、提水平,全力以赴推项目、抓支出,精准施策防返贫、阻致贫,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表彰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通报2019年度全市乡镇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获得全区2019年度扶贫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等次的6个县区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县(市)和临桂区、雁山区设分会场。市领导王致、王建毅、赵仲华等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