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因地制宜念好“山字经”

2020年06月15日 11:34: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蒲芦瑶族乡黎村村是典型的偏远山区村。当地因地制宜念好“山字经”、做好“山上文章”,引导群众发展有山区特色的扶贫产业。积极实施水源林保护、低产林改造。引导贫困户利用旱地、坡地发展砂糖桔、夏橙等水果产业,在土岭、缓坡上种植罗汉果、生姜、八角、毛竹等经济作物和高效林木。
  荔浦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驻蒲芦瑶族乡黎村村工作队员  李泽军:“做好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好山区产业发展大计。”
  目前,黎村村61户贫困户共种植水果61.6亩,各类短期经济作物15亩,长效经济林木1448亩。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黎村村油榨头屯贫困户  黎平:“除开本也希望有两三万块钱的收入,还有国家给的产业奖补,脱贫是信心满满,信心十足。”
(荔浦台 苏成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