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农业技术员下田 指导灾后生产忙

2020年06月17日 11:3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的洪涝灾害导致平乐县一万多公顷农作物受灾,连日来,平乐县农业部门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进行改种抢种,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有序进行中。
  6月16日,在平乐县浦地村被洪水淹过的花生地上,平乐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陆泉宇正在给受灾农户陆吉林,进行农业技术指导讲课。
  平乐县平乐镇民益村委浦地自然村贫困户 陆吉林:“今天听了陆站长讲课以后,回去我马上把自己的一亩花生地种上晚稻,争取把洪灾的损失夺回来。”
  平乐县平乐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陆泉宇:像今天这样的灾后指导,我已经跑了十二个村委十二次讲课,我们辛苦些没什么,希望给广大农户带来及时有用的农业技术指导,降低他们的损失。
  为了能及时恢复灾后生产,把损失降到最低,平乐县组织近百名技术人员,到全县10个乡镇的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截止目前,该县洪涝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指导组共为644个自然村进行农业技术指导,讲课106次,惠及农户10000余人,其中贫困户100余人。
(平乐台 汪文卿 纪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