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鱼藕共生助增收

2020年06月19日 11:59: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8日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宝赠村拍摄的荷花。

6月18日,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宝赠村,村民在采摘藕带。

6月18日,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宝赠村,游客在田间赏花游玩。

   2019年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宝赠村在扶贫后援单位——广西植物研究所的帮助下,以“公司+合作社+基地”的模式,发动村民在田里种藕,在水中养鱼,并打造了180亩鱼藕共生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平均每亩可产藕带400公斤、莲子350公斤、鱼200公斤,亩产值达到1万元左右,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产增收,逐步探索出一条集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于一体的增收新路子。

  据悉,“鱼藕共生”就是将稻田养鱼与莲藕种植相结合,形成田里种藕、水中养鱼的立体生产方式,鱼类在生长过程中吸收水中的营养物质,既能净化水体,又可防治莲藕病虫害,同时鱼的排泄物为莲藕生长提供了丰富的营养,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生态系统,使藕塘可以少施化肥、不施农药、减少药残污染,让鱼和藕成为无公害农产品,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通讯员:吴生斌 周龙武 /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