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致富带头人周升华:因地制宜 大力发展粮食产业走出一条致富路

2020年06月19日 18:50: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文桥镇素有“桂北粮仓”之称,针对本地农田多这情况,文桥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粮食种植,在提高粮食产量的同时注重优质品种的提升,以个体为示范促成以点带面发展格局,辐射和带动农村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周升华是文桥镇紫岗村人,原先是搞建筑与房地产的现如今跨行业已经成为了文桥镇有名的米老板,说到跨行,周升华讲到,因为自己是农民出生,家乡情结很重,而且回到家乡也方便照顾老人。2015年周升平回到家乡,看到不少农户、贫困户因为没有销售渠道,再加上交通不便、大米品种不好等原因,种的大米卖不出去,也卖不到好价格,他心里挺为大家着急的。因为常年在外积累了一部分原始积累,他就想如何去改变家乡这一状况,一起致富。
       于是,周升华响应政府的号召,2016年回到文桥镇投资2500多万元开办了集粮食生产、收购、加工、储存、销售于一体的桂林全州县洋田粮油有限公司。由于跨行业,对于粮油行业也是一个“门外汉”经过几年的学习摸索,现在的周升华已经成为了业内“精英”,“文桥洋田”品牌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今年,周升华通过土地流转了11000多亩农田种植生产优质大幕,通过“公司+村委+农户”的经营模式,以“立足当地、服务三农、产业融合”为企业发展理念,努力打造自己的优质品牌和企业形象,对传统农业进行升级转型,带动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目前公司通过种植、提供扶贫车间工作岗位、融资入股分红等方式,共带动贫困户158户。
       据周升华介绍,公司会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子、农药、肥料与技术支持,帮助农户种植与收割。并且在回购稻谷进行加工,而在贫困车间工作的贫困户没人每月也有将近两千左右的收入,今年周升华还计划通过产业调整,流转新整耕地3000亩,用于发展优质水稻种植,为贫困户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周昌全,今年54岁,2018年脱贫,以前在家务农一年的收入也只有2000左右,现在在扶贫车间工作,每月他就能拿到2000块左右,极大的改善了家里的生活情况。
       文桥镇2015年精准识别认定贫困户1215户、3956人,截止目前,未脱贫户仅剩62户、171人,今年将全部脱贫。文桥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任蒋运来告诉记者,文桥镇从粮食产业出发,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农户参与进来发展这个优质稻的这个产业。另外就是通过引进家乡在外的能人,回到家乡创业,以点带面辐射全镇,推动文桥镇的经济发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