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火车站封顶 预计7月底主站房开门迎客

2020年06月29日 12:11: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桂林火车站了解到,我市推进的重中之重项目——桂林桂林火车站站房改造项目最后一道框架结构梁已浇筑捣鼓完成,站房主体结构工程封顶,预计主站房1层将在7月底开门迎客。
  桂林火车站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并于2013年年底开通高铁。近年来,我市接待游客总数逐步攀升,去年达到1.38亿人次,同比增长26.7%,其中,六成游客乘坐高铁进出桂林。为满足旅客出行增长需求,桂林火车站于2019年开始进行改造施工。为追回今年受疫情和汛期双重影响工期,施工单位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优化现场施工组织、加大机械和劳力投入,调整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昼夜施工,全力追赶工期。目前,车站站房已经封顶,站内装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桂林站站房改造项目总工程师  林波:“(站房改造)已经全面进入装修跟设备安装的阶段,现在正在进行消防工程,还有暖通工程,还有这个弱电系统的安装,在地面上,还有这个装饰地面,墙面,还有外挂石材这些装修步骤的安装。”
  改造完成后,桂林火车站新站房候车面积将增加近2000平方米,车站最高可同时容纳4000人候乘。在配套设施方面,车站新增跨线旅客天桥1座,垂直或自动扶梯15台,并将在7月底实现站房过渡开通使用目标,为旅客暑运期间出行带来便利。目前,以桂林市为中心的衡柳高铁、贵广高铁呈现“十字交叉”,使桂林全市形成了“一城九站两高铁”的交通格局,桂林火车站新站房的建成,将为旅游发展注入新动力。
(陈奕舟 通讯员 韦建松 冯闯辉 林伟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