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中峰村:强化党建引领 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29日 23:2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3日,座落在资源县中峰村的初心教育馆正式揭牌,油榨坪会议旧址和初心教育馆的建成,是依托当地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打造的一个教育基地,也是中峰村通过党建带动扶贫的主要途径。该村结合红色文化教育和乡村旅游,推动村产业和消费升级,以“党建+红色教育+党支部+农业观光旅游”模式,为贫困户增收,2018年资源中峰村实现整村脱贫,如今,全村仅剩1户6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仅为0.15%。

      6月29日记者来到资源中峰镇中峰村,见到驻村第一书唐成,他正在给参观人员在初心教育馆义务讲解,据他介绍,29日上午,他已经为20余人进行了义务讲解,初心教育馆开馆至今已经接到了上千人次。
      该村还针对贫困群众就业难问题,实行公益性岗位评定,优先考虑贫困群众参与,进一步释放了贫困户的劳动潜能,不仅实现了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还给他们添加了一笔稳定的收入。
      据脱贫户康力讲述,以前他家一直种植红提和红薯,都是靠天吃饭,现在初心教育馆建成以后,那些游客就会到自家的葡萄园采摘,自己种植的农户产品变成了畅销产品,政府还给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现在每年都有两万多元的稳定收入,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初心馆的建立不仅带动了中峰村的红色旅游,同时也给周边村民带来了实际的经济效益,公益岗位的开设还贫困群众得到了一笔稳定的收入,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唐成说。
      目前,中峰村通过加强党建强化村党组织对各种新型经营主体的领导,将村党委建在产业链上,党员示范岗建在致富项目中,探索推行“支部+企业(合作社)、支部+基地、支部+电商”等模式。如今初心教育馆建成后,可以将3个支部的产业链融合在一起,抱团发展,能辐射带动221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