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恭城泗安村:搭乘“电商快车” 跑出脱贫致富“加速度”

2020年07月03日 12:1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泗安村大力实施电商扶贫,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途径,使“电商快车”成为贫困百姓的“致富列车”,跑出脱贫致富的“加速度”。来看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发自恭城的报道。
  桂林恭城天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慈军:“大家看到我手上,这是我们桂林恭城生产的无污染的野生竹笋,口感特别脆、嫩、鲜。”
  正在进行直播带货的冯慈军是泗安村回村创业青年中的一员。从去年开始,他搭上了“电商快车”,从一个公司总经理“变身”带货主播,通过网络销售,不仅提高了销售量,更提高了泗安村农产品名气。
  桂林恭城天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慈军:“通过我们这个直播,我们搭上这个‘快车’以后,在我们的销售量上,线下这一部分的销售额以外,能够增长30%左右的销量,同时也能够让我的产品,走得更快、更远。”
  泗安村是“十三五”贫困村,以月柿种植加工作为传统主导产业。近年来,该村大力实施电商扶贫,由村民合作社牵头带领群众发展电商、微商,建立月柿文化展示中心和电商集散点,形成了“月柿加工+互联网+合作社+企业”的发展模式。解决贫困地区产品销路窄的问题,让贫困群众的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
  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白羊村村民 冯健青:“在这里就是帮剥点竹笋,刨红薯,刨芋头,一个月下来可能是2000多到3000,生活可以改善一点点。”
  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泗安村党支部书记 周权强:“电商平台建立了以后,贫困户的农产品可以在这个电商平台上销售,贫困户增加的收入一年有4000多,在家中能够把自己的农产品卖出去,不用上市场去。”
  目前,全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农产品到达22%,群众年人均增收3000元,村集体经济创收16万多元,通过电商扶贫还带动2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记者手记:在采访中,记者深刻感受到电商平台在乡村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农民手中的“土货”在插上电商的翅膀后,变成了脱贫致富的“香饽饽”。脱贫攻坚也要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这正是泗安村快速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根本原因所在。
(陈奕舟 谢若琳 恭城台 甘昭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