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师动车上连续救治两名乘客

2019年11月20日 10:07: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收到南铁集团南宁客运段送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该科医生蒋延仁在动车上义务救治两名患者,并赞扬他弘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服务精神。
  上周日,蒋延仁在赴南宁出差学习结束后乘坐D1794动车返回桂林。动车刚启动10多分钟,他所在的6号车厢一名乘客在清洗玻璃杯时不小心打烂瓶子,右手掌被玻璃划伤,鲜血直流不止;乘务员在车厢呼叫询问乘客中是否有医生,蒋延仁听到后立即赶过来。他为伤者检查发现,其有一个长约5厘米的伤口,于是使用动车医用急救箱为伤者清洗伤口和止血包扎。
  当动车行驶到来宾至柳州区间时,蒋延仁又听到广播——动车乘务长称,3号车厢有一名乘客出现身体不适,急需医生进行治疗。蒋廷仁立即赶到3号车厢,经初步诊断了解,该乘客因腹泻导致严重脱水,于是蒋廷仁又使用急救箱药物为这位乘客补充生理盐水,给予口服药等对症治疗,并一直守护患者直至病情缓解。该乘客目的地为沈阳,蒋延仁在桂林站下车前,还专门为该乘客进行复查,并叮嘱他下车后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