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2020年07月10日 11:0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资源县“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一个个项目修建完成,一个集“农、旅、文”等各要素于一体的万亩田园综合体,出现在资源中峰镇大庄田村锦头屯的田间地头,为广西田园综合体建设树立起“资源样板”。
  目前,“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中的农业产业示范园、游客接待中心、骑行绿道、旅游厕所、党员群众初心教育基已经初具规模,据了解,“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规划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涵盖中峰镇5个行政村中32个自然村3472户农户,其中,在建设期间,还吸收了大量建档立卡贫困户到田园综合体务工。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党支部书记 王荣华:“以前我们村里田虽然多,但是大家伙的口袋都干瘪瘪的,现在有了田园综合体这个项目,村民们不仅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贴补家用。”
  根据规划,“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将发展红提产业1万亩,沃柑产业3000亩、红心猕猴桃产业2000亩、蓝莓产业100亩和草莓、蜜梨、板栗、中华圣果等15个采摘园,实现四季花飘香,月月有果采的“资源”风景。下一步,该田园综合体还将打造除15个采摘体验园外的15家星级农家乐和10家星级民宿。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张海花:“我就赶紧在自家的菜园子里种上了应季的蔬菜,到时候可以给周边的饭店、游客提供我们资源的特色农产品。”
(资源台 李枝繁 周炜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