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重纾困实帮扶 保运转促发展

2020年07月13日 11:30: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民营经济发展活跃,该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资金、服务上多方发力,助力企业保运转渡难关,提升企业生存发展能力,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
  广西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位于荔浦长水岭工业园区。受市场影响,企业生产运行、融资等问题凸显。荔浦市及长水岭工业园区及时出台“一企一策”暖企、惠企政策,不仅在厂房租金上实施优惠减免,还在生产用电上给予让利,让企业可以轻装上阵。同时,为扶持企业持续发展,当地政府部门还为该企业融资4000多万元,新增一套联动线设备,使企业形成具备国内当前最先进的中药原料制备生产线和全自动智能制造的中药注射剂生产联动线。今年,企业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利润500万以上。
  广西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胡幼林:“企业压力缓解,生产运行成本降低后,加快了我们企业的满产进度和产业升级步伐。”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荔浦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热带水果、蔬菜罐头和速冻果蔬为主的进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物品运输延迟,订单无法履约,生产却急需大量资金。荔浦市拓宽融资途径,积极协调有关银行为公司增加500万元的授信额度,缓解公司生产资金需求。 
  荔浦市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贵山:“低利率、高效率,有效降低了企业发展贷款门槛,缓解了因疫情期间流动资金趋紧,缺乏抵押物的双重压力,使我们能全身心投入到生产中,截止目前,我公司共出口创汇600多万元,同比增长了21%。”
  荔浦市多部门共同发力纾困企业,在全市率先实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将当前企业生产中所面临的问题细化分类,制定“急重先行、轻缓跟进”的问题解决机制。同时,为每个企业量身定制,提供“一企一策,马上就办”服务,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截止目前,该市共为600多家企业融资,提供低成本贷款5.6亿元,申请减免基本电费132万元。
  荔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韦长业:“为实现三个百亿产业目标,我市落实落细,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助推企业提高生存发展能力,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在逆流中持续健康发展。”
(荔浦台 黄永光 唐国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