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政协:围绕中心工作展政协担当 助推工业振兴交“委员答卷”

2020年07月14日 10:34: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政协认真部署“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独特优势,广泛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引进知名企业落户桂林,加快助推全市工业振兴。
  今年3月20日,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全市工业振兴大会召开。全市政协系统立即响应,践行“党委政府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党委政府有部署、委员有行动”,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中展现委员风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争当“引企入桂”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全市各级政协、广大委员广泛响应,积极践行。在灌阳县,当地精准开展“以商招商、灌商回灌”工作。政协组织当好传声筒、打好乡情牌、做好服务员。1至6月,新签约项目4个,在建项目31个,到位资金15.5亿元。
  灌商回灌企业 灌阳地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珍祥:“灌阳县确实是一心一意谋发展,做实事,讲诚信,一切都为我们企业着想,全方位的给我们提供优质服务。对我们这个企业,这个支持很大。”
  灌阳县政协主席 桂文英:“以‘灌商回灌’进一步扩大委员朋友圈,引进更多企业入驻灌阳,为灌阳工业振兴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在助推灌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委员风采。”
  在平乐县,广大政协委员争当“引企入桂”的参与者。结合自身实际,不仅做大做优企业,还以商引商、以企引企。
  平乐县政协委员 桂林长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平乐分公司总经理 马致博:“我也大力、努力去把我们相应的上下游资源企业全部聚集在平乐二塘工业园区,形成一种双赢的产业局面。”
  做好“筑巢、引凤、融资、服务”四篇文章,平乐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能安心、发展好。截止目前,共引进企业146家,撬动工业投资近百亿元。
  平乐县政协主席 袁天赐:“利用互联网、节庆活动、外出招商等多种方式热情牵线搭桥,让企业落户平乐;用委员担当服务企业,主动作为切实为企业破难题。”
  筑巢才能引凤。“引企入桂”,离不开优良营商环境的打造。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展现担当,凝心聚力助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桂林艺维思皮具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曾经面临要么搬迁,要么撤资的困境,在兴安县政协的积极协调下,艺唯思在兴安落地生根。
  桂林艺唯思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昌策:“非常积极地处理很多问题,当时让我们有信心,也看到发展的机遇,后来我们还是留下来了,(现在)我们整个发展情况非常好 我们有信心希望在兴安落地生根,把自己做大做强。”
  兴安县政协以“引企入桂”“双联双创”活动为载体,深化与企业的联系,竭力为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牵线搭桥引进知名企业落户兴安。
  兴安县政协主席 唐庆林:“兴安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的独特优势,围绕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产业,精准对接、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灵川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主动作为,以商引商,以企引企。
  灵川县政协委员 桂林宝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务民:“积极响应市政协‘引企入桂委员行’活动。目前已引入电气类、智能制造类、医疗器械类等10家企业入驻生产。”
  灵川县政协委员 桂林袭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伟民:“目前我们引进了‘千年红鸡血玉博物馆’、 ‘海底捞’等二十余家企业。力争把项目建设成为桂林市的文化客厅。”  
  今年以来,市政协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20次,助力解决企业困难200多个,有效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与此同时,桂林市政协还立足推动桂林产业转型升级,瞄准高、精、尖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市政协领导5次参与电信云计算信息产业项目的洽谈和协调服务,促成中国电信集团拟投资50亿元在秀峰区建设中国最美云计算信息产业园。 
  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副总经理 谷业茂:“将极大助力桂林招商引资,促进本地产业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桂林经开区,市政协跟踪服务重点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促进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台五菱客车慧巴F9正式下线。海威科技是桂林著名的高科技企业,在市政协推动下,企业加大新项目建设,不断做大做强桂林光环境产业。
  桂林市政协委员 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明:“我们桂林也要抓住这个风口,以人才带动来引进这个产业,我们集中力量把人工智能这个风口抓住。”
  市政协开展的“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截止6月底,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直接参与招商,新签约“引企入桂”项目26个,总投资180.68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额57.6亿元。在谈项目89个,计划总投资额426.68亿元。同时,结合政协协商计划的实施,全市政协还紧扣引企入桂的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协商会议、提案等方式,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李国 吴云鹏 张鸿燕 灌阳台 兴安台 灵川台 平乐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