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六县列入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2020年07月16日 11:45: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日前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的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长征片区名单中,桂林市的灵川县、全州县、兴安县、灌阳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入选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名单。我市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特别是湘江战役在桂北地区留有众多的战场遗址、烈士遗骸等文物遗存,以及红军长征故事、革命标语和口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桂林做了很多有益长效工作,充分挖掘和利用好红色长征文化资源,此次,桂林六县被列入名单,也将激励我市进一步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管理力度,有效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激发群众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据了解,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为主体,统筹考虑红军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的革命史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新疆人民的革命活动,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权威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确定片区共计22个988个县。
(黄义武 谢若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