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华南地区最大陆上风电场群在兴安成功建成运行

2020年07月21日 11:4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随着兴安严关二期风电项目竣工投产运行,该项目源江片区365台风机60万千瓦全部完工并网发电。标志我市开发利用风能向风电产业化方向发展迈出坚实而重要一步。
  当天竣工试运行的兴安县源江片区严关二期风电项目位于兴安县兴安镇源江村西北面,总投资4.17亿元,总装机25台,装机容量5万千瓦。项目自2018年8月开工建设,是市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兴安风电项目建设是当前华南地区最大陆上风电场群且无安全事故的县区。其中源江片区总装机365台,装机容量60万千瓦,总投资58.2亿元,分别分布在兴安镇、严关镇、崔家乡、高尚镇、溶江镇等5个乡镇;界首片区总装机35台,装机容量10万千瓦,总投资8.76亿元,分布在界首镇和湘漓镇。目前,全县已建成风电装机容量65万千瓦并网发电,在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5万千瓦,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发电总量38.29亿度,实现工业产值23.66亿元。今年1月至6月实现财政税收946.93万元。
  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兴安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利强:“这个区域的规模,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风电场区,预计到年底,累计建成400台风机,总规模达到70万千瓦,项目全部建成之后,年累计发电量14亿多(kW·h)千瓦时,这也是对整个广西低碳发展很大的贡献。” 
(杨毓麟 王瑜 兴安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