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文旅新地标:桂林文化旅游中心漓江歌剧院封顶

2020年07月24日 10:44: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2日,桂林文化旅游中心漓江歌剧院实现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可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将建设成为与桂林山水和文化高度融合、与国际旅游名城高度匹配的城市文化地标建筑。形成与逍遥楼、东西巷、象鼻山相呼应的景观新格局,并成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重要平台。
  漓江歌剧院是“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一部分。“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是桂林市老城疏解提升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漓江歌剧院占地面积15亩,以桂林市花桂花为喻,打造属于桂林特色的文化地标建筑。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及连续阴雨天气,项目建设方第一时间组织项目复工复产,在确保质量前提下,扎实推进工程进度,奋力抢回被延误的工期,使得项目如期封顶。
  广西建工五建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漓江歌剧院项目经理 殷小帮:“下一阶段我们就是主要进入那个一个内装修包括一个那个钢结构幕墙的安装一个阶段,它的外形是和桂林的整个山水相融合在一起,是桂花的造型 桂花的造型因为它的弧面比较多,都是跟一般的常规建筑有很大差别,对整个施工工艺这个要求都非常严格。”
  漓江歌剧院项目将建设成为集文艺演出、文化推广、艺术培训为一体的高雅艺术殿堂。歌剧厅,音乐厅,公共活动空间,艺术展览、商业配套,景观平台和自然环境相互交融,观众及游客可在此观赏漓江及周边美景,感受桂林城市文旅交融独特魅力。
  广西兴进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罗欣:“秉承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进行专业设计与多方论证,从声学、美学及相关专业各方面保证了漓江歌剧院音乐厅的国际一流水平。我们将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确保顺利如期交付。”
  据了解,桂林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全面建成后,还将彻底改变新生街过去脏乱差面貌,蝶变成为集文化地标、旅游服务、风情街区为一体的高端休闲旅游区域,并与东西巷逍遥楼、象鼻山遥相呼应,形成“三足鼎立”的景观格局。
(秦楚智 吴云鹏 张鸿燕 通讯员 王亚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