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仲华率队考察南宁市美丽南方国家田园综合体项目

2020年07月29日 10:26: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今天,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率队考察南宁市美丽南方国家田园综合体项目。双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展开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老木棉匠园、青瓦房古村落、无为谷葡萄庄园、康养中心等项目实地考察。每到一个点,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大家对西乡塘区整合资源,多途径建设农业生产体系、农业产业体系、农业经营体系、乡村生态体系、公共服务体系、运行管理体系的做法表示赞赏。
  美丽南方国家田园综合体位于南宁市邕江北岸石埠半岛,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目前,规划区内建成广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3个,入驻企业120多家,其中农业龙头企业23家,建成龟鳖养殖加工生产、葡萄种植及葡萄酒生产、青瓦房民俗风情古村落体验等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项目48个。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2018年,美丽南方共接待游客约5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6亿元。
  美丽南方文化底蕴深厚,是海上丝绸之路珠江流域西江黄金水道上重要的节点。其产业特色明显,规划区内有优质稻、特色果蔬花卉种植、中草药种植及加工、特色水产养殖加工等产业,是广西南菜北运基地、南宁市菜篮子基地、具有发展都市近郊型农业的特色优势;规划区内建设集农产品交易、仓储、物流运输为一体的冷链物流农产品加工项目,规划区大力推进“农业+文创+旅游+康养”等新模式新业态,形成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 
  南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明宏陪同考察。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