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建设】七星区半个月时间吸引3000多市民参加线上活动

2020年06月03日 13:4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自5月14号启动 “创城在路上 发掘七星美”文明随手拍活动以来,半个月时间吸引了3000多名市民参加了线上活动。市民们通过分享心中的美好桂林和文明小事、感慨桂林的城市变化和发展。活动共收集了近千幅文明好行为的照片和桂林创全国文明城加油的话语,分享桂林美好正能量。通过活动号召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城市的文明使者,从自己做起,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形成“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新风尚,为桂林创城加油助力。

        据介绍,现在正值桂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七星区也是第一次利用这种线上拍摄并评奖的新颖形式吸引市民前来参与,突破了线下活动受制于固定场地参与人数有限的限制,利用线上渠道开展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六月开始,七星区将每月设一个文明主题,创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城系列活动,走进辖区的各个街道、社区、乡村和小区,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展现桂林城市文明风貌。同时,七星区结合辖区“漓东微志愿”平台,举行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市民感受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全体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创城的强大合力,营造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为打造美丽幸福新漓东助力添彩。

        截至目前,七星区辖区网上注册志愿者已达6.8万多人,为辖区居民提供5250次上门服务,受益群众达15万人次。七星区线上开展社区公益、文化输出等主题活动160场,吸引了9万多名群众参与关注,为社区累计输送3500多名志愿者。80多家辖区文明单位建立文明出行志愿服务队伍,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创城”代言,志愿服务成为新风尚。新增公益广告2.8万平米,发放宣传资料40万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843场,打造羊角山社区志愿服务广场和空明社区“时间银行”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