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罗标:勤劳奉献只为“粮满仓”

2020年07月31日 10:58: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道德模范,我们介绍一位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在家人眼中,他是一位“虫痴”,在农民兄弟眼里,大家喊他“杀虫王”,他还有一个亲切的称呼“植物医生”,他就是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罗标。
  罗标是灌阳县农业局植物保护站的农技推广研究员,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奋斗在农技推广第一线,同病虫害抗争。罗标38年如一日,每天都要到田间地头观察农作物,及时掌握相关数据,指导农民科学管护方法,成为当地一名响当当的“植物医生”。
  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 灌阳县农业局植物保护站农技推广研究员 罗标:“我是一名农技工作者,作为一名农业的植物医师,医者仁心,也需要有一颗仁爱之心,对农作物和农民要充满爱心,为农作物的丰收和农民的脱贫致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普通人在天台上种花养草,罗标却在楼顶上养害虫。多年来,为提高病虫预报的准确性,验证病虫防治技术措施的效果,罗标在自家楼顶上种植了40多种农作物,每天观察害虫的生活习性,研究防治方法,把家变成病虫测报站。在同事眼中,他又是一位田野“侦察兵”,每天下田头记录病虫动态,通过反复实验,罗标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病虫防治提供了精准的科学依据。 
  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 灌阳县农业局植物保护站农技推广研究员 罗标:“种养技术不过关,农民脱贫致富很困难,只有扶贫工作和贫困户有技术需求,我会尽心尽力地去做好。”
  几十年来,罗标先后获得了全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先进个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第九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自治区、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等诸多荣誉。罗标用一生的勤劳奉献、树立了一座只为“粮满仓”丰碑。
  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 灌阳县农业局植物保护站农技推广研究员 罗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是底线,宁可清贫自乐,不可浊富而忧,农民很淳朴厚道,我更应该助人为乐。”
(唐文昌 灌阳台 郑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