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城区部长谈创城】叠彩区:精心谋划施策 纵深推进创城务实高效

2020年08月10日 11:36: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认真贯彻落实“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宗旨,围绕“创城争先、走在前列、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目标,全区动员、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叠彩区委、区政府从城区实际出发,提前研判、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一方面建立起较为科学、完善的创城工作机制,在辖区内划分出23类119个网格区域,实行专人专格常态巡查制度,压实具体创建责任。另一方面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动落实一系列惠民利民工程建设:辖区内市场、车站提升改造成效显著,背街小巷、老旧无物业小区“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交通管理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今年以来,叠彩区共拆除违法建筑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有效整治城区环境。
  叠彩区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副区长 朱娟:“我们叠彩区委区政府认真谋划创建工作,表现出拆违力度前所未有,整改速度前所未有,保障力度前所未有,全员参与数量前所未有,‘为民惠民’意识前所未有五大亮点。同时,我们努力推行民意问卷测评电子化,及时分析处理居民反馈的信息,第一时间帮助居民解决问题需求,通过我们的努力创建让广大市民群众从创城中受到了感染,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获得了市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叠彩区还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党旗领航、助力创城”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服务群众,同时发动全体公职人员化身“文明使者”,身背“文明小包”、手挂“劝导臂章”走上街头、深入巷尾,以实际行动展现创城责任担当。
  叠彩区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副区长 朱娟:“下一步,我们叠彩区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 市政府和市创城办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立足从抢高分,强细节,促进度,督整改,建机制,惠民生六个方面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强化网格管理控好动态指标,做足‘绣花功夫’确保静态指标得满分,进一步稳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纵深推进创城工作务实高效,确保创城惠民利民,以志在必得的信心为决胜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叠彩区最大的力量。” 
(陈劭巍 通讯员 卢智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