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基层护士培训班 提升全市护理服务水平

2020年08月13日 10:08: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号,桂林市卫健委主办、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的第二期“桂林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培训班”开班。
  为了让大家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学到更多知识,并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本次培训邀请广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技术指导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及我市多名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从基层党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临床护理等多角度分享了目前基层医疗的质量与管理理念及方法。 
  秀峰区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 秦义地:“通过这次培训班让我对中医药棒神经推按疗法,这门课程特别感兴趣,我在基层单位当中的话因为这种类似的病人有很多,所以我觉得对这门课程特别感兴趣,然后我会学有所用把它带到我们的临床基层当中去,第二就是通过何毅书记给我们上的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起点和初心使命,这门课程的话对我这个准备入党的积极分子的话学有所用。”
  恭城县平安镇卫生院护理部主任 宁莉:“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让我们在基层对如何去做这个健康教育有了一个更大的思路,因为基层这块在做这个慢性病,国家也比较重视特别是健康扶贫这一块,29种慢性病也要求是每一个都要达到建档立卡的,所以也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能够更好地回去做好基层慢性病的工作。”
  此次培训不仅加强了我市基层护理人才队伍的建设,还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工作质量和业务水平,促进了全市护理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 副院长 眼科中心主任 温利辉:“因为我们整个医疗就是三分医疗七分护理,护理其实很重要,为了提高我们桂林市基层护理人员的技术水平,我们特此创建这个班,这个班就是通过老师的讲学以及实践,提高他们的操作能力能够更好地服务桂林市民。”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唐清 唐大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