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妇联送奖下基层 小家大爱齐抗疫

2020年08月20日 10:31: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弘扬战疫精神,引领家风文明新风尚,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妇联来到南溪山医院举行了广西抗疫最美家庭授牌仪式,并为我市荣获“广西抗疫最美家庭”的四户家庭以及南溪山医院4名“广西三八红旗手”和1个“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进行了颁奖。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妇联和广大家庭积极奋战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家庭楷模、巾帼先锋。南溪山医院作为桂林抗疫的主战场之一,全院医务人员也竭尽所能,守护好桂林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 刘宇军:“在这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白衣天使们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没有家庭的理解支持和无私的奉献就不能保证医务人员在一线踏踏实实的工作踏踏实实的履行白衣天使们的医疗救治职责,因此在这个军功章里有他们家庭的一半,我们要为这些抗疫最美家庭点个赞,要为他们的精神鼓舞我们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这次我市荣获“广西抗疫最美家庭”的四户家庭中,有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莫海敏家庭和唐慧京家庭;也有在基层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粟万龙家庭;还有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复工复产并捐赠大量消杀用品的王进英家庭。正是这样千千万万个家庭的付出,才为我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彰显了守望相助、相亲相爱的传统美德。
  广西抗疫最美家庭代表 粟万龙:“我们只是千千万万家庭中的一员,我还有我的爱人和我的家人都觉得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我们是十分的幸运的,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我觉得我是做了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广西抗疫最美家庭代表 王进英:“通过这一次疫情,我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要更加把企业做好来更有能力去服务社会。”
  个人成绩的获得离不开默默在背后支持的家人和同事,广西抗疫最美家庭代表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广西抗疫最美家庭代表 莫海敏:“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在救死扶伤的工作中体现自我价值回馈社会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厚爱。” 
  活动中,自治区妇联、桂林市妇联和南溪山医院共同为广西抗疫最美家庭、广西三八红旗手”“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进行了颁奖。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表示,各地妇联组织要利用自身平台宣扬最美家庭,在全桂林形成一个争当最美家庭,弘扬社会主义正气,同时号召全社会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区文明家庭建设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妇联主席 党组书记 刘咏梅:“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做新时代家庭文明的创造者,带动更多家庭共建美好生活 目前我也知道桂林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希望我们“最美家庭”在这项工作中也起到典型的引领作用。”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谢敏  戚雅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