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医疗卫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初心不改情系民 护佑健康显担当

2020年08月24日 10:20: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在我市,活跃着一支由党员医疗骨干组成的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他们紧扣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在推进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同时,也擦亮桂林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品牌。
  尽管眼下天气炎热,但是在城市街头,仍然可以看到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尽心为民服务的身影。他们在社区小广场摆摊设点,把诊室搬到群众“家门口”。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纷纷拿出各自的专业特长,满足市民们健康关切的方方面面。
  象山区文明社区居民 阳女士:“他们是经常来的,起码来了四五年,每年他们都来,每年我就来这里义诊,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为我们社区这些居民(服务)就是说病情怎么保养 怎么解决,怎么去修复,他们这些党员医生很好。”
  桂林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由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党员组成,每支志愿服务队每年在结对社区,组织开展4至6次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自2014年成立以来,桂林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已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多场次,为社区办好事实事500多件。
  桂林市医疗卫生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核医学科主任 刘韬:“参加这个活动以后,感觉自我有一个很好的提升,能够更接近群众,主要我们党员就是体现了入党初衷,为人民服务,方便病人不用到医院排队就医,能够在社区解决的问题,就尽量在社区解决。”
  今年疫情期间,桂林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还在疫情防控,医疗援助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全市医疗系统1500余名党员成立25个党员先锋突击队,设立100多个党员先锋岗,开展站岗值守、宣传普及、助力排查、心理援助、防疫消杀、保障物资运输等志愿服务,为全市织密疫情防护网。同时,600多名党员主动带头请缨驰援湖北。尽心尽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桂林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 贺彬:“不断深化志愿服务的具体内涵,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优化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让我们医疗卫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为这座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
(岑佳璐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