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约谈承诺助力创城决胜——市城管委集中共享单车企业运维人员召开创城决胜部署会

2020年08月24日 23:37: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4日上午,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大会召开后,当日下午16时,市城管委迅速组织市城管支队集中哈啰、美团、街兔3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全体运维人员召开创城决战决胜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市创城决战决胜会议精神,给企业提出创城迎检具体要求,明确决战决胜工作任务,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尤其是共享单车违停乱象给创城测评带来失分的危胁较大,自创城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市城管委联合市公安交警部门、市城管支队多次与哈啰、美团和街兔3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约谈,要求企业写出承诺书,保证共享单车限量投放、规范运维、加强调度、严防违停,服从城管执法,杜绝恶性竞争,全力配合创城工作。

        针对企业的承诺内容,市城管支队负责督察检查,坚持每日通报各共享单车企业践行承诺的基本情况,经过约谈之后,各企业增加了运维人员,严格按照承诺内容强化了共享单车的日常管控,并根据骑行者的使用率、各停放点的承载量科学调配运维力量,确保核心商业街区共享单车停放有序,不扎堆、不违停,同时各共享单车企业抽调运维骨干参与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城管执法部门、道路包联责任单位开展文明停车引导、小广告清理、拾检烟蒂果皮纸屑垃圾等志愿服务,为创城添砖加瓦,增添新生力量,为创城百日攻坚行动贡献了智慧与力量,共享单车运营在市创城办组织测评督察检查过程中没有成为失分点。

        市城管委对企业严格履行约谈承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创城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各企业结合运维实际,在保证共享单车有序规范运营的前提下,继续助力创城决战决胜,巩固成果,精益求精,共同绣好桂林文明之花。

        城管与企业在创城决战决胜中荣辱与共,责任共担。创城进入迎检关键时刻,哈啰、美团和街兔3家共享单车企业进一步表态,表示宁愿牺牲企业的部分利益也要支持桂林创城攻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当政府需要企业奉献的时候企业应担当作为。从8月25日开始,3家共享单车企业共投入162人参与创城(其中哈啰派出80人,美团派出56人,街兔派出26人),市城管委将人员分配到六城区41条必检城市主干道支持包联整治工作,市城管支队继续组织督察检查,对各企业参与创城开展文明劝导服务的情况作为考核企业的依据,纳入今后的考评内容。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