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阳朔杨梅岭村:爱心企业送“光”下乡 照亮村民脱贫路

2020年08月26日 11:1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葡萄镇杨梅岭村是一个贫困村,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近年来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较大提升。近日,又有爱心企业为当地送来太阳能LED路灯,为村民照亮幸福路。
  前不久,我市慈善机构好善会帮扶杨梅岭小学的事件引起了广东省中山市一个爱心组织的注意,经过两地慈善机构的对接,该爱心组织得知杨梅岭村的夜间照明尚存在较大盲区。为此,该组织联系中山当地的相关企业,为杨梅岭村送来了一批太阳能LED路灯,在村里电工的帮助下,为杨梅岭小学当场安装了两盏路灯,测试效果非常理想。
  爱心企业负责人 王莉荣:“我们的公益宗旨是,活出一道光,照亮别人,温暖自己,永远做别人的一盏路灯。”
  杨梅岭村是阳朔县最后一个没有脱贫的自然村,当地的726户村民中有125户属于贫困户,现在还有五户贫困户没有脱贫。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贫困户不仅得到了很多实惠,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更重要的是,他们对脱贫也越来越有信心。
  阳朔县葡萄镇杨梅岭村驻村第一书记 钟威军:“近两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系和帮助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 
(黄峥嵘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