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自然照护体位管理在压疮预防治疗中的应用与实践培训班

2020年08月28日 20:15: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更好的提升护理人员工作能力,改善卧床患者的生活质量。8月25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举办自然照护体位管理在压疮预防治疗中的应用与实践培训班。该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南、北院区、叠彩和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1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压力性损伤(压疮)是造成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的主要致病原因,在慢性难愈合创面的流行病学调查中,仅次于糖尿病足,成为排名第二的致病原因。自然照护中的体位管理就是按照人体自然生存的适应性和舒适性,和人体自身重力产生的压力,用相应的护理工具,让舒适性更好,压力有效分散,除去移动产生的摩擦力和剪切力,在压疮的预防和治疗中起极其重要的作用,让患者和护理人员双方在护理中更安全、更舒适。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并诚邀高级护理师、自然照护师、杭州九和医院创面中心体位管理主任张立岩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在理论课上,张立岩分别从自然照护理念在护理中的应用和实践、压疮的护理与预防等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从多角度对自然照护体位管理进行由浅入深的介绍,授课专业且通俗易懂,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赞誉。同时,他还与学员进行提问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临床操作培训中,授课专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自然照护理念在压疮预防治疗体位管理中的应用与实践,并对学员们临床操作的重点环节进行分批指导,解决学员们在操作演练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培训,不仅为参培学员提供了学习、分享授课专家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机会,也搭建起交流学术、切磋技艺、共求进步的平台。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发达地区的护理理念和护理水平,增长了更多压疮的预防和护理知识,为减少压疮的发生和提高伤口愈合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自身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护理服务。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